close

小時候,覺得自己很幸運,雖然下排牙齒不整齊,但平時講話、微笑時會露出的上排牙齒還算整齊,而且還蠻可愛的,有點像兔寶寶,所以也就不以為意

隨著年紀增加,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怎樣,覺得下排牙齒好像越來擠了,還曾經夢到牙齒被擠掉的惡夢,因此開始搜尋一些矯正牙齒的相關訊息

大學時,我的室友正好在矯正牙齒,她說,矯正牙齒除了讓牙齒變得整齊之外,還可以讓下巴變尖喔~當時就覺得,我的老天鵝~怎麼會這麼神奇~~

正好,我的兩個表弟有"戽斗"的問題,在成大醫院矯正之後有大幅的改善,因此,開始了我漫長的矯正牙齒"肖想"之路

最一開始,當然就去成大醫院做評估囉~

因為年代有點久遠,只記得當時等了好久,做了齒模,弄了有的沒的之後,醫生才說,因為咬合不正,顳顎關節發炎,必須先戴維持器,等狀況好一點才能繼續...

我也是很認真的戴了一段時間,然後就懶得去掛號、排隊、等待,也因此就不了了之...

過了一段時間,有天牙痛去看醫生,醫生語重心長的建議我要矯正牙齒,但是....必須先去大醫院把智齒給拔掉 Orz

我的智齒,只有左上的露出頭來,當時去一家小診所,但醫生技術超好,一下就拔出來了,不太痛也沒啥腫~

另外三顆就很高怪,下面兩顆長水平的,擠壓旁邊的臼齒,右上的,長得很高,大概在鼻子的旁邊~醫生說難度太高,一般診所不敢拔

因此,我就去了嘉基牙科,醫生評估結果,因為每顆難度都太高,建議要麻醉,住院三天,一次拔完才不用痛那麼多次,聽醫生說完心都冷了,根本不敢再想~

就這樣又過了幾年,去年突然又開始想空想縫,不過比以往積極了許多...

首先,先去兩家諮詢,分別是"陳杰仁牙醫"以及"邱丕霞-王語堂醫生"~

陳醫師人很好,當下只做是健保給付的評估,沒有照X光和其它檢查,不過醫生很仔細的說明,當下就建議上下必須各拔兩顆牙,才能排得整齊,評估費用在13萬-16萬之間

王醫生那的檢查就多了一些,先是拍了一些照片,又照了X光,王醫生是做隱適美的矯正方式,因為我不想拔牙,醫生就說,可以先不要拔,若矯正一期結束覺得不滿意,再拔掉,繼續做下一期也可以,不過這邏輯有點怪,因為一期費用是18萬,做下一期必須再繳18萬...

原本還想去ABC陳醫師那評估看看,後來約不到合適的時間,也就作罷..

當時看了很多文章,其實心裡有百分之八九十想在陳醫師那做矯正,不過大家都說要先把智齒給拔掉,而陳醫生都建議去"銘樺牙醫"那處理,就這樣,我決定先把搗蛋的智齒先拔掉,再開始做矯正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牙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upiu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