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上次日記,又過了4個月,因為吳醫師說戴蒙矯正系統,大概6-8週調整一次就好,所以這段時間也就都把鋼絲調緊,讓牙縫縮小而已,說實在的,若不是還有牙縫,我已經覺得牙齒很整齊了...

之前在牙醫診所等待過程中,看到人家打骨釘,心裡想說那大概是最難熬的過程吧!
沒想到,在那之前,牙齒要先墊高...

在醫生講出這幾個字前,我完全沒聽過(你看看你,沒認真做功課...)
牙齒墊高,有不同的墊法,因為我下排牙齒深咬,所以是墊門牙,其實就是黏了一個三角形狀的樹脂在門牙後方...一個門牙後方黏一個,嘴巴閉起來時,下排牙齒會正好頂到這個三角塊,因為照片實在太難拍了,只好畫個示意圖
因為實在拍不出來,只好手繪舌頭掃描的樣子,大概是這樣吧!
黑色是上排門牙,紅色是黏上去的小三角,咖啡色是下排牙齒

IMG-1717.JPGIMG-1718.JPG

後來搜尋了一下,其實還蠻普遍的,不過有些網友是墊在臼齒的地方,對吃東西比較沒有影響,覺得羨慕~

不僅如此,還要綁橡皮筋,因為臼齒的部分和上排牙齒有個間隙,需用橡皮筋從大臼齒往前繞到小臼齒然後勾到上排牙齒,勾成L型,目的是要把牙齒給往上拉拉拉,整個往上抬,這個動作還蠻困難的,如果沒勾好,橡皮筋會彈開,所以都要很小心

醫生黏完樹脂後告訴我,回去要買小蛋糕吃...
我心裡覺得納悶,怎麼會是小蛋糕呢?這樣不會蛀牙嗎?
回家後我懂了...因為後面的臼齒是懸空的,無法和下面臼齒完成咀嚼的動作,根本不太能吃東西,小蛋糕就非常方便,隨便咬幾下就可以吞下去

而且呀,舌頭會一直頂到三角塊,又變成大舌頭了,這個情況大概維持了一兩個禮拜
後來養成了一個壞習慣,就是我很愛把舌頭塞到兩個三角塊中間,開會時覺得無聊就會自己玩起來...

就這樣,Costco 的瑪德蓮成了我的好朋友,口感鬆軟,又有香甜奶油味,而且是一個個小包裝,攜帶很方便,還好我對好吃的東西不容易覺得膩,可以吃很多天...當然也有吃粥或其他軟的東西,但就真的是囫圇吞棗地隨便吃一些。

也因為後面的臼齒無法咀嚼,即便已經習慣三角塊的存在了,吃東西還是超詭異的,因為只有門牙有上下接觸,自然而然的就用門牙嚼,嘴巴就會嘟起來,很多東西都沒嚼碎就吞下去,好幾次都差點噎到...

希望可以趕快擺脫這兩個三角塊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牙齒 牙齒墊高 戴蒙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upiu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