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去年8/22黏上第一顆小豆豆至今,過了 5個月了,上個月拔了第3顆牙,上下的鋼索也都裝上了,只要再拔一顆,離我的目標也就更近了~(遠目~)
這幾次經驗下來,我發現和牙齒移動的痛相比,其實拔牙根本不算什麼⋯⋯
雖然戴蒙系統主打不會像傳統的一樣拉扯的痛,可是在牙齒移動的過程中,還是痛阿...
那種痛並不是持續的,而是「碰到牙齒」時那種像是咬到硬物的痛
咀嚼的時候,會覺得牙齒沒有一個穩定的咬合面,咬的很不踏實,食物也很難咬碎,吃飯的速度大減,食量也跟著減少...
每次拔牙時,醫生都會一併調整鋼索,所以每次看完牙醫,大概都要吃一個多禮拜的粥...我也因此瘦了2公斤吧(似乎也還好,沒有瘦很多🤔)
不過有個很大的改變,其實我本來蠻愛吃零食的,但是帶了牙套之後,很多零食、洋芋片、科學麵之類比較酥脆硬的都不太能吃,重口味的也不能吃,吃了隔天很容易牙齦腫...
也沒辦法喝珍奶,因為完全無法將珍珠咬碎😿
也是因為覺得吃完東西要刷牙很麻煩,所以就會減少吃零食的機會。
 
不過我有特別補充一些保健食品,像是維生素C ,幫助傷口癒合,還有吃粥的那幾天,要記得補充膳食纖維,促進腸胃蠕動,不然容易不順...
我個人是選擇青汁~
老實說,它的味道不是很優,不過加上養樂多、比菲多之類的,就會很好喝~(所以Costco都是這樣給大家試喝的)
網路上也有很多不同口味的產品,看起來都很好喝,不過一組青汁的總份數真的很多,一直都還沒喝完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吃這種高纖的東西,要多喝水,會更順暢。
 
還有要特別注意,因為鋼索的兩端若是預留太長,很容易刮傷口腔兩側,所以每次醫生調整後,都要馬上舔一下,看有沒有問題。
雖然矯正過程中,兩端長度可能會變長一點點,但若一開始有調整好,那個不會太長沒有關係,若真的有會刮傷的情形,可以用軟蠟包覆起來,傷口要趕快塗上口內膏幫助癒合。
醫生給的口內膏真的很神奇,嘴裡的傷口擦一下,隔天就幾乎快癒合了...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在其他傷口XD (誤...)
看的出來牙齒真的很亂...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牙齒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upiu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