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壹號牙醫的吳醫師,真的超級難約,因為原本門診就排很滿,再加上吳醫師不時會出國進修,因此約了好幾個月終於到了門診那天...
 
說到底,我還真是個散仙,白天隨手把錢包丟在桌上,下班也忘了要收,就這樣衝了過去...
到那邊才發現,我根本沒有錢包、沒有健保卡 Orz
只好硬著頭皮跟櫃台人員說明原委,想重新預約
還好醫生和牙助人都超好的,要我先看,改天再過去付款就好~ 只好厚著臉皮繼續看  XD
 
整個諮詢分成2個階段:
1.先決定只做初步評估還是深入了解的全部評估,初步評估的價格我忘了,取全部資料則是3000元,包含照全口 X光以及齒模的部分,若之後有確定要矯正,則可算在總額內。當下因為他們人太好,診所環境也很好,整個過程中來調整的人也很多,因此我就選了全套的評估。
2.牙助介紹:牙助會先大概介紹整個流程、大概的費用、戴蒙和傳統的差異、基本的注意事項等,然後就拍拍照,照 X光,做齒模。收費方式是先繳3萬頭期款,之後大多是每次3000元,若有特別要做的項目則會在前一次說明要繳的款項。
3.醫生問診:醫生人很好,不過講話很快,一定要很認真聽,但是他講完會問~你還有什麼要問我的嗎?XD
 
我覺得這邊的價格挺公道的(自以為~),醫生會拿一張基本收費表,上面註明了所有項目的價格,矯正牙齒的部份依難度10萬到13萬不等,若要打骨釘的話一支5000元,戴蒙加1.5萬,若要透明的一排加1萬。
 
當下問了幾個問題:
-年紀大了還可以矯正嗎?答:幾歲都可以矯正,有病患65歲了呢,只是需要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
-可以不要拔牙嗎?答:要看牙弓大小,如果牙弓小建議要拔牙,矯正後才不會往前凸,以我的狀況是上下各需拔兩顆,不過不會在一開始就拔,會先把牙弓撐開一些再拔
-拔牙我會不會哭?  (老問題) 答:不會,只會痛30秒,智齒這麼難的都拔了怎麼還會怕痛XD
-矯正過程會不會很痛?答:強烈建議做裝戴蒙矯正器比較不會痛,不要整自己~~~也比較不會摩兩側的肉,調整後,比較痛的情況大概是痛一個禮拜,也有人都沒感覺~大概6~8個禮拜去調整一次
-矯正完牙齒會不會鬆軟? 答:矯正中牙齒移動,難免有一點鬆軟,矯正後拆完牙套一段時間,也會有點感覺,一般都過段時間就好了
-飲食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嗎? 答:整個過程都不可以吃太硬或太黏的東西,避免小豆豆脫落,吃完要注意清潔的問題!
 
差不多就這樣,必須等齒模做好,醫生才能給詳細的金額和矯正時間,所以,請繼續看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壹號牙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upiu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