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到了這一天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牙醫診所...

先是牙助來介紹~

1.傳統的矯正器和戴蒙矯正器的差別,內容和這位醫生說的大同小異,還多了實際的模型可以拉看看~

http://blog.identistweb.com/%E6%88%B4%E8%92%99%E7%9F%AF%E6%AD%A3%E5%99%A8%E7%9C%9F%E7%9A%84%E6%AF%94%E8%BC%83%E5%BF%AB%E5%97%8E

2.整個費用包含項目:

-矯正及矯正器,雖然醫生會有一個大約的矯正時程,但會確定雙方都滿意或是可接受才拆牙套,並不是時間到了就拆

-一組刷牙器具(下圖)、試用的三合一牙線、口內膏(摩破皮可擦)、軟蠟(包覆摩嘴處)

-拆牙套之後的維持器一組 (建議矯正多久,至少要戴多久,可以一直戴更好)

-矯正過程中,小豆豆不小心脫落的話,醫生會免費補,但若太常發生,則需自付

-矯正過程中,若發現蛀牙,則以健保方式處理

3.刷牙方式介紹:總之就是一顆一顆慢慢刷,每顆小荳荳都要刷乾淨~

 

接著是醫生時間~ 

我的狀況比較複雜一點...醫生第一句話是說:我看你還是拔牙好了 XD

-因為牙弓小,上排牙齒已經有點暴了,所以還是要拔牙才不會太凸 (原來我是暴牙妹 Orz)

-下巴內縮問題,在上排牙齒不暴的情況下,視覺比例會比較平衡,覺得沒有內縮這麼多,同時會旋轉顳顎關節,讓下巴看起來變長,但其實是角度的改變

-牙齒排列應該要上排包覆下排,咬合時才不會互相卡來卡去,造成顳顎關節摩擦受損,但我牙齒上下互卡,咬合不正,看起來顳顎關節有一邊長一邊短的情況,因為不確定磨損的狀況,所以在旋轉顳顎關節的過程可能會比較痛,時程就會拉長一點

-會先將牙弓撐開一些才做拔牙的動作,拔牙會拔犬齒旁的小臼齒~

矯正過程大概會在2.5年-3年,費用是12萬,需打兩根骨針(加1萬),用戴蒙(加1.5萬),所以總共是14.5萬

下面是我的齒模~同事都說被我咬到一定很痛~~~

       

因為來之前其實就做好要矯正的心理準備,所以付了頭期款後就算正式開始了~~

醫生說先黏上排牙齒左右各3顆小豆豆,回家適應適應,不要太急~~(醫生很強調這點,他說不舒服就會不開心,何必呢~~) 

找個個性合適又喜歡的醫生和診所真的很重要~XD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壹號牙醫 戴蒙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upiu9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